一别三载

婉拒一切为开车而产生的欧欧西。

锤基 予你终结的虚妄之蛇

注意。

一定私设有,我不知道这算刀算糖,说不定还算屎。

Thor很喜欢蛇。

那类软体动物扭动着前进,细长的身体表面是由鳞片编织而成的,色彩瑰丽的花纹。它盘曲起来,注视着无端闯入的外来者,鲜红的蛇信迅速吐出,似乎在等待着时机。

彼时还幼小的雷电之神并没有注意到那是警戒的姿态,他朝它伸出手去,甚至还带着纯粹而好奇的笑容。在蛇发动突袭的前一瞬,却由远至近传来脚步声,伴随着无法承受的威压,狩猎者明智的选择远离,留下Thor疑惑的回过头,去瞧着正向他走开的众神之王。

那双曾经沾满鲜血的手盖上幼神的头,用叮嘱语气吩咐的同时,眼神却透过无边的苍穹,略向很久外Thor才得以窥见分毫的命运。

“远离蛇,Thor。”

“它终将致你于死地。”

他当然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,否则也不至于被变成蛇的Loki趁虚而入。墨绿色的长蛇类似于加了滤镜的曼巴,细小的鳞片在光下熠熠生辉,它缩在岩石上,对靠近的Thor似乎并没有攻击或者躲避的意思,这让幼神有种谜一样受宠若惊的感觉。越来越近,直至约莫一步远的距离,他停了下来,无声的与蛇对视,微小的空间差随着时间流逝而缩减,Thor放下了戒心,于是奸计得逞的蛇迅速弹起身体,Loki那张不是怎么讨喜的脸便在他的面前急剧放大,还有隐藏在背后的短匕。

这当然不是一次成功的偷袭,论力气和反应速度Thor比Loki强了太多,这件事情理所当然的被归类于弟弟变本加厉的恶作剧,以至于稍许的忍让之下就越发不可收拾。甚至在Thor在对女武神的憧憬达到最高峰而宣称要成为女武神时,Loki拿着剪刀笑嘻嘻的让他闭上眼睛,声称一秒就可以让他完成心愿。

诸如此类。

Thor回忆起这些事情时总觉得自己能活到现在大抵是上天眷顾,他一向自比暴怒而无常的火焰,像是正处壮年的焦躁雄狮,或者以Loki的视角来看,也可以说是没有脑子。宇宙绚丽且灿烂,让人回想起Asgard化为齑粉时无数闪耀着飘散在空中的星辉,Thor隐约觉得沉思这种事情或者真的不适合自己,142号坐在他的对面,听着他有一搭没一搭的,讲着过去的点滴。

“我从没想过,我现在会和Loki保持这种良好的关系。”

女武神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你这么紧急的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喂我吃狗粮?妈的死该。

她当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。

她只是抬手同Thor面前的酒碰了碰杯,或许142号该劝Thor对Loki保持警惕,毕竟短短几次交汇便使她对这位邪神感觉颇差。空了的酒杯在她的指节上起舞,权作百无聊赖时的游戏,女武神耸耸肩膀,尝试给出一个还算中肯的意见,只是晃动的拳头给其添上了几分暴击的意味在内。

“好吧,既然这样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去和他好好谈谈。”

或许一边打架一边谈心会是适合这两个难缠兄弟的交流方式,这谁都不得而知。唯一明确的是,恶作剧之神从来将不见棺材不落泪的精神发挥到极致。谈话,如果仅供消遣这可能是个相当不错的冷笑话,足以让人联想到无数次残遭弟弟背叛而突飞猛进的雷神,在地球时,在宇宙魔方被送回Asgard,一群曾拯救过世界的英雄难得遇上闲暇,瘫在柔软的皮制沙发上喝酒。Tony Stark的品味从来颇为微妙,几乎能炸穿耳膜的音乐被强制关闭后,Natalia提了句Loki的事情。

农夫与蛇,有没有听过这个故事。

……

听闻Thor在找他,近乎于本能的反应,Loki扔出了幻影来敷衍了事,但很快他就改变了注意。于是当对方为验明是否为本尊而把收手抄过来的东西让他甩来的,Loki甚至懒的躲开。他们俩有时确实像两个打闹的孩子,只是动静往往过大。Loki从来习惯在Odin面前施以伪装,而那些直白的,恶意的作弄则在最初经常让Thor误觉得可以猜透对方的想法。或许现在他可以了,但果然还是不知道应该去说些什么,或许适合他们的只是猜疑和尖酸的嘲讽。

“Loki。”

他试着整理思绪,像在电梯上一样。甜言蜜语适合由喷吐着毒液的蛇说出,而他从始至终只是诉说着事实。

“我很感谢你带来的援助,尽管我清楚当时或许你并不想回到Asgard去面对Hela。”

Loki对此不可置否。

他环臂靠在门边,脸上依旧是笑容,还会在某些时刻将眉毛稍稍挑起,像是在听着些与自己无关的内容,Thor则在房间的另一边正对着他。

“我越来越意识到我们或许永远不可能在同一条路上前行了,因为我们之间实在有太多不同。说实话,我也无法保证能不能完全的相信你。”

“但是我很高兴你回来了。”

—— 那正是予谎言最好的回应。

“如果你在的话,我或许会拥抱你。”

“我就在这儿。”

当然,他们谁都没有要拥抱对方的意思。

Thor曾做过一个梦,Asgard被衔着尾巴的巨蛇围住,它在深渊翻滚不息,溅起层层巨浪。他不知因何缘故正在海边垂钓,巨蛇便如同被侵犯了领地般,直直的盯着他,无边无际的身体被遮挡于海下,咬住钩饵的蛇将船拖进海底。

和Loki当初所变的那条形态无二。

但或许和Asgard的毁灭同理,一切并非终结,种种Thor不得而知,只是既定发生的事实使未来众神之王的前方还算光明,他至少知道,Loki身上还有能值得他期待的地方,这就算作一个很大的进步了。

附:剧里基妹蛇的那个梗其实给了我一种相当不好的预感,像flag一样。这里借用了神话里Thor和世界蛇Jormungandr的故事,毕竟神话里的诸神黄昏基妹也算是主要诱因,有点担心该不会让基妹串了世界蛇的戏份去搞死大锤…………当然我只是脑一下。

非常迷,我从皇婚里吃到的是成吨的暗刀片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)